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走进音乐经典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大提琴教师郭薇博士

2022-07-07 08:46:47  来源: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代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曾评价:“她是一个卓越俊逸的大提琴家”,UW News则评价:“她是有惊人天赋的音乐家,演奏出了对音乐的热情和诚实”。

  她就是郭薇,旅美音乐艺术大提琴博士、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大提琴教师(硕士导师)、中国大提琴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弦乐协会理事、国际弦乐公开赛优秀导师、美国Montecito国际音乐节大提琴教师以及美国莎士比亚公司(西南)董事会艺术指导。

  郭薇于2019年5月获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音乐艺术大提琴博士学位,师从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大提琴协会主席,美国SONORAN室内乐音乐节创办人以及音乐总监Tom Landschoot。同年8月,作为贵州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任聘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提琴教师。

  2021年郭薇博士代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2022年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作为一名大提琴独奏家不仅和交响乐团合作,同时还发表了论文并与中国作曲家刘音彤合作首张录音作品——钢琴与大提琴二重奏《祭II》。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