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丨观山湖区朱昌镇:党建引领“治风”工作出实效

2022-07-07 08:56:1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笔者日前从观山湖区朱昌镇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组织全体党员成立了一支乡风文明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员干部成为传播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为“治风”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志愿服务队上门宣传“治风”工作

  据悉,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开展中,由镇级党组织组建的农村“治风”工作指导组定期对辖区村(社区)农村“治风”工作进行督导、考核,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支部活动、“治风”专题会等载体渠道,为各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进行培训,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切实把推进乡风文明抓到实处;同时,由各村(社区)党组织组建农村“治风”工作巡查组和宣传组,开展常态化巡查与宣传,将“治风”工作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支两委会等,定期总结“治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治风”工作落到细处。

  此外,党员志愿服务队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引导方式,全面提升群众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领大家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在线上第一时间转载各级媒体发布的“治风”相关信息,切实让辖区群众及时了解“治风”内容;在线下则通过走村入户、现场宣讲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倡导文明勤俭新风。

  目前,该镇各支部党员带头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签订率达100%,营造了“党建+治风”良好工作氛围。下一步,朱昌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邰芯雨 周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