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交警治理违停打通小区道路“微循环”

2022-07-07 09:02: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有群众向交管部门反映称,观山湖区观府壹号小区所辖观和街、观悦街长期有大量车辆违停,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出行。为进一步了解该辖区道路交通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民警立即开展实地核查走访。

交警对路边违停车辆进行前期治理

  经走访发现,该小区部分业主为图自己方便,选择在道路上违停车辆,已影响到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为解决群众切身诉求,畅通支次道路“微循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观府壹号居委会、物业等相关部门在观府壹号小区开展违停治理专项行动。

道路旁启用抓拍摄像头

  治理中,辖区中队联合观府壹号居委会、物业等相关部门完善了小区道路的标线标牌,并将民警治理违停图片通过业主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形成对车辆违法停车严管的高压态势,推动了小区的观和街、观悦街道路秩序整治。此外,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还公示安装了违停抓拍电子警察,并于6月23日正式启用,经过对设备投入使用后两个星期的观察,电子警察违停抓拍启用和民警现场违停抄告共同发力,使该片区违停治理取得了显著效果。

治理后的道路现状

  7月4日,民警再次对该区域路段进行巡查,该区域道路通行条件得到优化、交通环境净化效果明显,从根本上解决了观府壹号小区违停问题,在向居民进行回访过程中,大家对公安交管的工作也给予一致肯定。(郝涌智 周维彬)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