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杨朝伟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题调研

2022-07-07 11:31:03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4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率队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瓮安县领导罗培林、吴笛、莫伯忠、李飞参加调研。

  在贵州川磷化工有限公司、贵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骐信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战马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胜泓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点,工地上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全力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杨朝伟来到现场,认真听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工期安排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杨朝伟在贵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点调研。

  杨朝伟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咬定目标不松劲,项目建设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让绿色成为瓮安工业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杨朝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精准发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不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开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努力构建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持续做好“双培育、双服务”工作,把助企纾困政策用足用好,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零距离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力以赴破解突出难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奋力推动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督导检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是杨朝伟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来到瓮安县成功磷化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施策,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法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行业领域先进企业,加强科技攻关,改进生产工艺,始终守牢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为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抢抓政策机遇,注重创新发展,扩大企业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有力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见效。(李兴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