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连续破获两起重大涉烟违法案件

2022-07-07 11:58:07  来源: 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

  贵州省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继2022年6月28日破获100.29万元的重大涉烟违法案件后,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于7月4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再次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涉嫌非法运输假烟案件,该案也是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和当地公安机关在7天内连续成功破获的第二起重大涉烟案件。

  7月4日清晨,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根据案件线索,第一时间启动烟警联动机制,双方通过精心研判、缜密侦查,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和可疑车辆,最终在都香高速将该嫌疑车辆拦截,并控制犯罪嫌疑人3人。执法人员在涉案车辆内查获中华、云烟、利群等多个品种假冒伪劣卷烟1910条共38.2万支,涉案金额55.66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据悉,该案是六枝特区历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假烟案件,对辖区涉烟违法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地打击了涉烟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制假犯假售假运假犯罪分子的不法企图。

  近年来,随着物流产业和物流寄递产业的迅速发展,专车运假等重大领域涉烟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下一步,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强化与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聚焦专车运假、物流寄递等重点领域,坚持重拳出击,不断强化对违法卷烟流动轨迹和规律的掌控力,从源头上堵塞和打击 “假、私、非”烟流通,为卷烟销售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杨万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