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香葱基地种植忙

2022-07-07 15:53:03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种植香葱

  “我们在基地务工,只管种葱,不用管葱长得好不好,怎么卖出去等问题;自从合作社流转后,现在得到的工资比以前高,一天有100多元的收入。”近日,夏日炎炎,在七星关区层台镇向阳村香葱种植基地,农户陈会邦一边与记者聊天一边快速种下葱苗。田间地头十几名农户,有的种葱、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层台镇向阳村因地制宜,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香葱种植业,带动农户增收。据悉,自2019年来,该基地采取“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共发展了500亩香葱种植,以公司负责投入资金、设备、技术管理和销售,村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和组织群众务工。“为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利益,今年4月份,我们通过向公司返租了200多亩土地,由公司提供技术和销售,我们进行管理和管护。”向阳村党支部书记何雄说,农户到基地务工,不仅工资在原来基础上增加,还让大家参与入股,年底进行分红。

  香葱产业的发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和致富。目前,老百姓积极性高涨,该村共有123户621人参与入股;香葱基地一天可带动20多人务工。“因为我们村交通方便,土壤肥沃,水源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香葱。此外,香葱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种植周期短,一年可以种植好几季,带动百姓持续增收。”何雄说。

  与此同时,产业做得好,销得出去才是关键。由于香葱种植基地与公司专业团队合作,在种植技术、管理等方面都有专业的指导和培训。而在销售方面,销路也是有保障的。“我们只管种下去,公司与农商联动和盛丰公司达成销售合作协议,所以,我们的老百姓是有保障的。”何雄看着这片“生态绿”,心里着实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乐开了花。

  下一步,向阳村将认真谋划全村产业发展,以香葱种植为着力点,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在拓宽农户的增收渠道上下功夫,切实带动更多百姓发展,增加收入。(范俊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