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白岩镇:三点发力高质量推动就业工作

2022-07-07 17:15:38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以来,普定县白岩镇深入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就业是第一民生工程”理念,以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为目标,从加强对接宣传、优化保障服务和提升技能水平三点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

  加强对接宣传,让劳动者“能就业”。为让有意愿的劳动力顺利外出,促进高质量就业,一方面,白岩镇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拓宽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主动对接群众、服务群众,进村入户向群众传递信息,帮助充分就业;同时,深化与劳务公司合作,开通免费“就业直通车”点对点、一站式地输送群众外出务工就业,2022年,累计组织群众13人搭乘“就业直通车”前往广东等地就业;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等服务为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优化保障服务,让劳动者“留得住”。为让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工作更安心、更有保障,白岩镇积极落实各项“护航政策”。通过完善对接帮扶工作机制、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建设劳务输出基地等方式,为劳动者搭建就业的“彩虹桥”;并落实为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情感陪护、人文关怀等服务,为在外劳动者免去后顾之忧。2022年至今,白岩镇人社中心联合学校、共青团、妇联等部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情感陪护、人文关怀等服务2次,惠及务工群众及子女500余人。

  提升技能水平,让劳动者“干得好”。为推进劳动力高质量技能培训稳定就业,让劳动者专业技能和沟通技巧得到全面提升,白岩镇常态化开展内容全面,简单易懂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县内产业发展的用工需求开展韭黄种植的技能培训与围绕劳动力就业趋向与培训者意愿开展电工技能培训等,努力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2022年至今,累计开展技能培训2次,培训群众95人次。(曾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