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用政策活水疏通企业发展资金梗阻

2022-07-07 17:51:40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仁怀酱酒集团作为我们的业主方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我们酒店经营十分困难的时候,给我们租金缓交,帮助我们度过困难时期。”仁怀国酒门温泉酒店经理汪小敏心情十分激动。

  在仁怀国酒门温泉酒店,仁怀酱酒集团工作人员正与酒店经理商谈今年1至5月房租减免兑付事宜。去年,该企业已经为国酒门温泉酒店减免10万元房租,今年1至5月预计可减免租金12万元。租金减免为经营困难的酒店带来了“及时雨”,缓解了疫情期间营业额下滑的经营困境。

  受疫情影响,餐饮、零售、住宿、旅游等行业被纳入特困行业名单。为解决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流减少、客单下降、资金紧张等突出困难,仁怀市积极落实租金减免政策,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吃下“定心丸”。

  为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措施,按照仁怀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部署,仁怀酱酒集团主动联系商户,耐心解读政策、细心指导办理,切实将房租减免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我们拟对8家租户减免租金106万元,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就是要第一时间将真金白银送到商户的手里。”仁怀酱酒集团仁怀市糖酒公司资产项目部经理朱玲谈到,仁怀酱酒集团将继续执行遵义市、仁怀市人民政府疫情期间出台的租金减免相关政策,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个体户,做好雪中送炭。

  走进仁怀市方圆荟购物广场的芙锦记糕点店,店长陈小红正在忙着制作糕点,今天一上午已经卖出100余份,生意十分红火。然而在今年3月份,突发的疫情导致商场停业,这让陈小红一度想要放弃。

  就在陈小红最困难的时候,在购物中心工作人员的宣传中,得知了房租减免政策,上半年预计可减免3万多元,这重新点燃了她的信心。

  仁怀市方圆荟购物广场芙锦记糕点负责人陈小红说:“现在有有政策扶持,整体经营环境也在改善,我们也会积极通过丰富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等手段稳定经营。”

  据悉,今年仁怀市全力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对全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3—6个月租金,畅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帮助困难市场主体在疫情影响下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

  “目前全市租金减免达2700多万元,将切实减轻企业和商户经营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接下来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我们将继续做好‘应减尽减’工作。”仁怀市财政局国有企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薇薇说。(许小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