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重点人才“蓄水池”政策推介会召开

2022-07-08 17:56:50  来源: 安顺日报

  7月7日,全市重点人才“蓄水池”政策推介会召开,就我市重点人才“蓄水池”政策向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及重点产业企业进行解读推介。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强化创新驱动,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市研究出台了《安顺市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试行)》。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事业编制岗位招才、引才和留才的“蓄水池”作用,此次我市在出台重点人才“蓄水池”政策的同时,决定设置100个专项事业编制,助力全市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重点人才,带事业编制身份进入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效益高质量增长;政策的出台,也为市属暂无空缺编制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搭建起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我市出台的重点人才“蓄水池”政策,推出了“一二三四”创新服务模式:新引进的重点人才,将享有一个身份(市级事业单位编制身份),户口上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将获得两份薪酬,到企业工作的,可以在市人才交流中心领一份事业单位工资,另外可以在企业按市场化标准领取一份企业薪酬;将在三年聘期内,带事业单位编制身份加入企业,用三年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此外,将由人才、企业、人才交流中心、行业主管部门四大主体,共同建设“蓄水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对我市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的重点人才条件范围、入池程序、待遇保障和退池程序等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政策进行答疑。(记者 吴学思 实习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