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推出“交地即交证”政务服务

2022-07-08 17:57:19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友联(贵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在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快速拿到新办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我市探索“交地即交证”改革的首个受益企业。

  “上午交地,下午拿证,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拿地后,公司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通过这次拿证,从土地保障、不动产服务等各个方面感受到遵义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友联(贵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建青说。

  据了解,从企业挂牌拿地签订出让合同开始,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与区自然资源局、区税务局等部门靠前服务、做好集中预审、现场踏勘、信息录入等工作,变以往的“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在向企业交付土地时,一并完成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办理,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

  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贵人服务”,推进“交地即交证”模式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努力实现更多项目拿地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时的满意度。(王秦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