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喇叭镇千亩藤椒喜获丰收

2022-07-08 15:11:21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正是藤椒成熟的季节,新蒲新区喇叭镇瓦龙村1100亩藤椒迎来丰收,一粒粒饱满油亮的藤椒挂满枝头,阵阵椒香扑鼻。今年是初产期,该基地鲜藤椒产量约35万公斤,预计产值400万元。

  瓦龙村种植的藤椒品种优质,产量高、香味、麻味、出油率等均属上乘。因采收期短,该村30多名村民正抢抓时机,忙着采收藤椒。“在藤椒基地打工,每月能拿2000多元的工资。”瓦龙村村民张孝权说。

  为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近年来,瓦龙村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企业+农户”的组织方式,依托现有土地资源优势,引进专业化的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藤椒产业,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

  “村里还为企业提供场地,建设藤椒烘干房,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瓦龙村党总支书记刘健介绍,藤椒加工厂一个采收季可加工1.7万公斤鲜藤椒,烘干房不仅解决了鲜藤椒的保存问题,也更利于销售,在吸纳更多村民就业的同时,促进该村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通讯员 金家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