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生走进检察院体验法治教育

2022-07-08 17:55:32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未检检察官向30余名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的4大检察、10大业务,引导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及各业务部门、远程视频提讯室,并详细介绍每个部门的职能职责、检察文化建设等,让孩子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工作有了全面了解。

  在“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给孩子们深入讲解了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未检工作室功能区的作用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的流程,并就法律监督方面举例进行说明。

  孩子们还观看了该院拍摄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移动基地教育片》,通过视频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充分了解发生在身边的未成年人犯罪以及被侵害的情况,进而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