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检察助力民族村寨保护传承

2022-07-08 18:04:1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望谟县检察院收到该县某行政主管部门回复: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照检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对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油迈村、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纳王村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抓好整改,目前两村寨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望谟县检察院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专项工作中,发现当地油迈村、纳王村均不同程度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民族文化设施保护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整体风貌和人居环境。

  发现问题后,望谟县检察院立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解决受损公益修复问题,并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力度。

  望谟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护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