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污水处理让水清岸绿游客来

2022-07-08 16:58:39  来源: 贵州日报

  面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对水环境不断提高的要求,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力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行河长制落实河湖日常管护、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强化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水域环境保护,全方位保护水环境安全。

  “现在河水干净又清凉,来玩的人也多了!”仁江河畔商户马义平的生意在逐渐变好的水环境下越发火热起来。作为湘江中上游左岸一级支流,曾经的仁江河由于鸭子养殖业火热,加上群众环保意识薄弱,河水在家畜粪便、生活垃圾的污染下变黑、变浅。为此,汇川区水务局在党建引领下落实河长制,由河流周边非在职党员自愿报名,担任民间河长,配合政府河长开展“五乱”排查整治。现如今,治理后的仁江河宛如一条玉带从汇川蜿蜒穿过,游客也纷至沓来。

  “十三五”期间,汇川区治水工程在不同领域深入推进。5年来,汇川区水务局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个,综合治理长度达20.71千米,保护人口1.16万人,保护耕地0.85万亩;建成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11座,污水管网建设总长度205千米,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3.68万吨,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8.53%以上,切实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夏雯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