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7-08 16:32:4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实施社会救助的政策法规、审核审批程序等相关信息的知晓率,发挥社会救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7月5日,平坝区民政局、区教科局、区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阳光救助暖万家 助力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的社会救助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向群众全面详细介绍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审核确认流程以及救助标准等。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有关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殡葬文化 殡改政策宣传手册》《社会救助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救助政策的公开、公正、透明的力度,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参与、监督社会救助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救助工作成效。(陈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