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市坪乡依托坝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2022-07-09 09:14:0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市坪乡立足坝区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以蔬菜、中药材等为主导的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实现特色生态农业高效发展。

  “大家抓紧时间把草除了,再过段时间就可以采收了。”在市坪社区百合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刘胜科叮嘱工人们做好田间管理。看中该乡的土壤、气候等条件,去年,刘胜科到市坪社区种植了80多亩百合,由于管理到位,去年每亩地产值有1万余元。

  “因为有固定的收购商,所以几乎不担心销售问题,只要管理好了,收入就不差。”看着连片长势喜人的百合,刘胜科喜在心头。

  市坪乡有4个500亩以上的坝区,该乡紧紧围绕坝区建设,全面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稳定现有中药材、辣椒、烤烟、茶叶的种植面积的同时,大力支持羊肚菌、香芋、圣女果等产业不断扩大规模。持续加大茶叶、辣椒、蔬菜基地管护力度,实现提质增量。

  今年,市坪乡依托“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修建茶叶、辣椒等农产品加工厂,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力群众增收。(记者 娄勤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