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花山乡用好人才激发创新活力

2022-07-09 09:14:28  来源: 贵州日报

  “管好用活先行者、主力军、保障员这三批人才队伍后,我们乡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信心更强了,民宿管理、白茶采摘、椪柑管护等方面也有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余庆县花山乡党委副书记晏明飞说。

  近年来,该乡始终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引、育、管、用、留”全链条全环节,管好用活“三批”人才队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管好用活一批先行者,将朱光发等30名产业大户纳入“致富先行者”台账,拉入微信群,进行动态管理,加强沟通交流,邀请他们现场教学,以“头雁”的身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管好用活一批主力军,立足茶叶加工厂项目、椪柑基地项目等集体经济项目,开展返乡人才谋发展座谈会、驻村干部话振兴茶话会,用活用好换届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后备干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职人员、驻村干部等;管好用活一批保障员,将10名农技人员和100名“土专家”,按1名农技人员带10名土专家,辐射N户农户的思路,建立起“1+10+N”的10个工作组,实现“一人带多人,多人带全村”的人才工作新模式。

  目前,已有贵之缘茶叶公司、杜兰特茶业公司、绿野茶叶加工厂等10余家企业落地花山,茶叶亩均收入达6000元以上,民宿游客年接待量达3000余人次,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5万元以上。(通讯员 陈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