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2022-07-09 09:05:59  来源: 贵州日报

  “以前办营业执照要走很多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非常方便。”近日,在瓮安县银盏镇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前,夏溶励女士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她对这里快速、便民的举措赞不绝口。

  “让企业和群众少折腾才是目的。”银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鄢富坤说,银盏镇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运行,将办理时限超过1天的事项集中到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实行后台审批办理,再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把复杂程序简单化,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银盏镇还按照《瓮安县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实施方案》,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搭建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中心合一”治理平台,统筹完善“村党组织+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四级链条,形成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的基层服务工作新格局。并整合镇级各部门和县直部门派驻站所、分局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银盏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银盏分局合署办公,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银盏镇是瓮安县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一个缩影。

  瓮安县委编办牵头,通过下放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综合设置审批服务机构、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机构设置、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整合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优化县级机关的领导方式等,实现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1年2月,瓮安被列为全省15个、黔南州4个整县推进乡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县(市)之一。(记者 卢泰铭)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