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村“五治”丨盐务街街道永安社区居委会召开坝坝会宣传“治风”工作

2022-07-09 09:05:0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7月6日,云岩区盐务街街道永安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居民召开坝坝会,宣传“治风”工作。

  活动中,永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治风”相关政策的方式,倡导大家严格遵循“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发现周边有不文明现象积极向社区举报,及时制止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现在辖区内大操大办酒席的现象没有了,封建迷信的现象也越来越少,‘治风’工作很有意义,我们都会大力支持。”居民群众纷纷发表看法,并表示这样接地气的“坝坝会”的召开,不仅能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街道、社区与辖区群众的距离,有助于倡导大家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

  下一步,永安社区居委会将继续把“治风”工作抓实抓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觉遵守移风易俗相关事项,提升“治风”知晓率,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尚。(谢崇卡 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