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与贵州大学就校地合作举行座谈会

2022-07-09 08:50:32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7月7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率区农业农村局、区科技局、区农投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就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深化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聃宁、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超、副院长欧德渊、陈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建立对接机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训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俞洋表示,贵州大学作为全省最高学府,科技资源优势突出,长期以来对花溪区城市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花溪区正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强省会”行动机遇,奋力推进花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花溪区与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优质鸡种选育、推广和动物医院项目上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将一如既往、开诚布公与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打造贵州大学的实践基地、创新平台、全方位的合作伙伴。要围绕“优种”,加快推进共建种鸡场建设,适应全省畜禽业发展需要,打造全省科技含量最高的种鸡场,为贵州畜禽业发展作出贡献。要适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需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地方政府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动物医院,让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就近就地转化。要创新合作模式,支持学院教师以科研技术入股,依托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技术优势和属地资源优势,打造校地合作项目典范。要深化校地人才培养,搭建校地人才交流、培训“绿色通道”,促进校地人才合作交流。要畅通交流渠道,健全完善项目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赢。要支持服务高校发展,用心用情、一如既往解决学校诉求,在重大项目落地、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优化保障。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科技局、区农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蒋义 孙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