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获评贵州首个“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

2022-07-09 12:05: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9日电(周远钢)7月8日,贵州省唯一的“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升级改造后的首批大规模学员,贵州省实验中学数百名学生来到基地开展研学科普教育活动。

  7月8日,贵州省实验中学学生在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由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坝陵河大桥、研学宿舍楼共同组成。在7月6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的“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考评结果中,由贵州高速集团建设的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获评“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该批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共23个,贵州省仅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1个。

  7月8日,贵州省实验中学学生在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坐落于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坝陵河大桥旁,该馆占地面积6350平方米,是贵州省最大的桥梁科技馆,分两层三厅14个展陈(功能)区,充分展示了坝陵河大桥的建筑过程、技术创新、所用材料以及贵州境内其它著名高桥。

  7月8日航拍的坝陵河大桥。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贵州高速集团促进“路旅融合”、打造桥旅融合示范工程的重点项目,进一步满足了科普教育、研学活动等公众需求。目前,该基地已成为贵州省内极具标识性的研学基地,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先后被授予“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并成功申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下一步,贵州高速集团将精准定位国内外中小学研学旅行、家庭亲子、户外运动、自驾游和观光体验五大群体目标市场,积极探索打造“桥旅融合”示范项目,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