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民生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2022-07-11 09:43:32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民生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7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民生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副省长王世杰出席。

  会议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管好钱用好钱,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把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扎扎实实抓好民生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针对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的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较真碰硬、真改实改,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复核没通过不能销账。要举一反三加强共性问题排查,强化建章立制,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要完善财经制度,整治财经秩序,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要从严问责。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整改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压实审计整改责任链条,被审计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认真改、扎实改、改到位;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审核,及时研究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把整改情况纳入政府专项督查,坚决查处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屡改屡犯等问题。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