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比赛举行

2022-07-11 17:36:03  来源: 新华网

  7月10日,选手在安龙国家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步道上行进(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黄勇摄

  新华网贵阳7月11日电(黄勇)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比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举行。比赛设31公里、21公里和8公里三个组别,500余名选手参加。管油胜以2小时20分成绩夺得31公里组男子项目冠军,王爱丽获得31公里女子项目冠军,成绩为3小时20分29秒。

  7月10日,选手在山间小路上行进(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黄勇摄

  管油胜刚在7月3日的贵阳环城健身步道联赛首站南明站比赛中夺得男子21公里冠军,这次在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比赛遇到较大挑战,仅以领先第二名2秒的优势夺冠。

  21公里组男女项目冠军为朱家利和范开丽,成绩分别是1小时50分29秒和2小时11分42秒。31公里组和21公里组完赛选手相应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可的1个ITRA积分。

  7月10日,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 黄勇摄

  位于安龙县笃山镇的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集极限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度假、餐饮会议为一体,可开展自然岩壁攀岩、栈道攀岩、徒步、登山、山地越野跑、露营、皮划艇等近30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比赛以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38公里健身步道为核心,三个组别的比赛累计爬升在210米至1025米之间不等,高低起伏的赛道对选手来说更具心肺锻炼功能。

  7月10日,选手在开赛前欢呼鼓劲。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作为2022贵州安龙加油“荷”动季的活动之一,安龙县“乡村振兴·龙城健行”徒步活动也于当天在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开赛。加油“荷”动季7月4日开幕,历时1个多月,活动包括六月六民族风情节、狮王争霸赛、自行车骑行、荷文化主题汇展、特色民族节目汇演等。

  7月10日,领导嘉宾鸣笛开赛。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7月10日,体验组选手冲过终点线。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安龙县加大对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公园内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优势,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标准,建设原生态特色步道,推进“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旅游”发展新模式。2021年以来,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所在地笃山镇梨树村,接待游客135万人次,人流增多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也提升安龙的知名度。

  7月10日,获奖选手合影。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是继6月长顺站之后,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的第二站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共青团贵州省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体育局、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安龙县水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办。下一站比赛将会是贵定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