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紫兴街道:强化宣传引导 打通“治风”工作“最后一公里”

2022-07-11 16:30:0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我们要积极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乔迁喜、满月酒、搬家酒、升学酒、高寿酒坚决不办,而婚事倡导新办、丧事倡导简办、其他不办,要改善社会风气。”开阳县紫兴街道分管负责人李连华坚定地党员干部说道。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治风宣传

  7月7日,开阳县紫兴街道治风工作人员收到举报,由于顶方村居民赵某正在某酒店举办搬家酒席,接到举报后,治风工作人员和红白理事会成员立即来到赵某,将村规民约关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再一次给赵某做了详细的宣传和讲解,工作人员从身边高价彩礼、滥办酒席给大家带来的人情负担说起,引导赵某认识自己办搬家酒不但违反了村规明约,同时也会给街道的社会风气带来不良影响,取消其酒席办理,并对于赵康建违规办酒行为按村规民约作出“上黑榜”处理。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紫兴街道在引导广大村民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加大“治风”宣传力度,设置红黑榜,严格“一约两会一榜”运行机制,引导村民摒弃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

工作人员到餐馆打招呼,制止违规接办酒席

  “由于高考分数已经公布,为杜绝升学宴、状元酒,我们村利用网格微信群、横幅、播放音频、发放倡议书、进组入户等宣传方式,大力开展治风宣传,引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乡风。公布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制止滥办酒席现象,在全村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开阳县紫兴街道顶方村支部书记罗勇如是说道。

  下一步,开阳县紫兴街道以“减轻群众负担、倡树文明新风”为导向,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田仁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