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加快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7-12 09:08:32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安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安新区调研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强省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陶长海参加调研。

  来到贵安综保区,李炳军认真听取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出口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标准厂房建设要与产业发展规模相适应,做到高效建设、高效使用。在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炳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要求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在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中科电气股份公司,李炳军实地察看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抢抓行业“风口”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迅速做大产业规模,抢占市场先机。李炳军来到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产业园区建设要突出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配套产业,打造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在中国航发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生产基地,李炳军深入调研了解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入发展。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是贵州大数据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李炳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深入走访云时科技、永中软件、中稷大数据等企业。他强调,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大数据科创城一期建设,为打造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加快培育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主导产业集群,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进补链延链强链,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要把大数据科创城招商引资与推动我省相关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更好推动大数据赋能“四化”建设。要更好发挥产业基金撬动作用,加大对大数据领域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助力大数据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中,李炳军深入了解贵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建筑风貌要在保持特色基础上,更加彰显现代元素,增强城市现代化气息,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魏树旺,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