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海关一条建议助贵州航宇年“换”回千万元

2022-07-12 09:22:18  来源: 贵州日报

为企业提供产品归类技术支持,贵阳海关——

一条建议助贵州航宇年“换”回千万元

  近日,贵阳海关在发挥关税技术优势助企纾困过程中,成功推动航空锻件归入航空发动机零件,并通过了海关归类专业认定,此举标志着贵州省符合航空零件的锻件产品可以在出口时享受退税。

  据了解,贵阳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助企纾困降成本措施和《贵阳海关促进贵州外贸保稳提质十六条措施》,深入企业调研,为解决贵州航宇科技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归类疑难问题,贵阳海关充分发挥关税技术优势,从专业角度建议企业根据自身商品特性,提供能决定其为飞机发动机零部件的组织性能、关键报告和行业协会说明等材料;为企业提供产品归类技术支持,针对需要进一步上报确定的归类问题,多次与上级税管部门沟通学习,并及时反映企业诉求,争取得到税管局专家的支持,进一步明确了疑难事项的解决方案。通过20余次的沟通协调,航空锻件最终归入航空发动机零件,通过了海关归类专业认定。

  该类商品归入航空发动机零件后,出口退税率由0提高到13%。据测算,每年可为贵州航宇科技节约成本约1000万元。

  据贵阳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何忠介绍,此次归类认定增加了相关企业出口创汇能力,使其抢占国际市场、打造民族品牌更具竞争力,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贵州省出口贸易的发展,扩大出口能力,带动国内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

  目前,贵州省已初步形成黎阳国际、航宇科技、中航重机组成的航空环形零件制造的产业集群,并在国际航空环形零件市场崭露头角,抢占了一席之地。分析认为,航空锻件的归类认定,为企业勇闯国际市场增添了强劲动力。(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