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黑茶实验室在镇宁揭牌

2022-07-12 09:23:15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7日下午,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黑茶实验室在位于镇宁自治县的贵州过江龙生态黑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开启院企合作助推贵州黑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6月7日,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与贵州过江龙生态黑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技术服务协议。这次挂牌旨在促进院企深度技术合作,继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实现贵州生态黑茶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品牌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表示,将与该企业一起着力在黑毛茶品质调控、紧压茶拼配工艺优化、散茶“发花”技术及黑茶饮料与食品方面共同开展研发。

  下一步,院企双方将强化黑茶品牌创建,增强品牌竞争力;加大科技合作攻关,推动黑茶新产品研发;完善企业黑茶生产标准体系,实现生产标准化;共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加快安顺生态黑茶产业化进程。探索研制出有别于国内其他省份、具有贵州鲜明地域性特征的安顺黑茶,主动引领贵州黑茶产业,创制出独特的贵州生态黑茶产品。(记者 向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