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谨防溺水“救”在身边|三都开展防溺水救援技能培训

2022-07-12 16:18:0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暑假即将来临,天气酷热,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溺水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8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和群众开展2022年防溺水救援技能培训。

  培训活动在三合街道都柳江民中河段进行,邀请了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救生逃生设备使用方法。

  “救援的时候一定找个地方固定牵引绳,像这里有固定的地方一定要固定起来,不要绑在自己身上。会游泳的人穿这个衣服带这个救生圈到水里救他,怎么戴?首先把救生圈从头上往下放,叫他抓住这个位置。”溺水人员救援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操作,并让参训人员动手实操。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应急救生物品操作流程的熟悉程度,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做到人人参与学习和熟练掌握,大大提高了救援技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今年该县三合街道凤凰社区在都柳江金桥至水利局河段增设4套救生设备,为在应急关键时刻能够及时自救或互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