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定新乡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2022-07-12 15:17:18  来源: 毕节日报

  今年以来,黔西市定新乡纪委坚持标本兼治,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堤坝”。

  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该乡纪委利用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群、学习强国APP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党规党纪、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同时,通过标语上墙、宣传进户的方式,加强办公阵地及辖区主干道廉洁文化氛围营造。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教育6次,廉洁文化进万家宣传行动1次。

  警示教育做在平时。该乡纪委根据各阶段工作实际,通过警示教育、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强提醒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底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该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洁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

  拒腐防变抓在经常。以坚持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查处的工作态度,聚焦社保缴纳、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民政救灾等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检查。(王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