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石丫口村志愿者小分队上门送服务

2022-07-12 14:45:53  来源: 毕节日报

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指甲

  今年以来,黔西市铁石乡石丫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建村组干部志愿者小分队,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得到了群众好评。

  志愿者小分队在走村串户摸清辖区特殊群体底数基础上,形成工作台账,并主动上门了解特殊群体关于交合作医疗、养老保险或调解矛盾纠纷等需求。为有效解决群众困难,志愿者小分队建立联系协调机制,收到群众需求后,主动联系村级协调解决;对于村级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乡级部门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志愿者小分队为特殊群体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40余次,有效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张习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