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启动竞技体育“选星计划”

2022-07-12 16:21:42  来源: 遵义日报

  7月10日,遵义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选拔赛活动在红花岗区吾悦广场启动。

  据了解,“选星计划”面向体校、学校、协会、运动队、俱乐部等选拔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至19岁,条件特别出众的将放宽年龄限制。无论是耐力性运动项目需要的“大心脏”,力量性运动项目需要的“大力士”,还是球类项目需要的“大个子”,短跑类项目需要的“飞人”和弹跳类项目需要的“弹簧人”,以及具有从事某一竞技运动项目所需突出特长或成长潜力的人才,均可通过推荐或自荐,经过培训或试训、测试和评估考核后,成为“选星计划”的培养对象。

  我市“选星计划”得到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将开展“大个子”“大力士”“大心脏”“飞人”“弹簧人”五个项目的现场测试,同时分别在仁怀市、凤冈县、道真自治县设立分赛区。

  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方法,并且直接提供选材方面的相关支持,必将进一步夯实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整体实力。目前,我市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海选已开始,未来将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何骥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