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

2022-07-12 16:22:54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遵义市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会议精神,按照遵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日前,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开展交管局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并作主题为“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专题培训宣讲。培训宣讲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各直属交警大队,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辅警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大队班子成员、民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干好每一天,打好每一仗,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从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深刻反思警醒,切实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确保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统一思想,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上来,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清醒认识,深入剖析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问题短板。要清醒认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短板,着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四要精准施策,坚决筑牢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安全防线。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牢记主责主业,绷紧安全之弦,以铁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抓统筹。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减量控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过硬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细化任务抓推进。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紧盯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黑校车、非法改装等重点领域,“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采取错时监管、交叉执法、重点打击等方式,开展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三要综合治理抓成效。要充分利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贵州省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十条措施”,加强向属地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按照专项行动问题通报整改闭环管理模式,依法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推进综合治理,为有效改善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打下坚实基础。四要严肃问责抓落实。要认真履职尽责,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督导检查,从严问责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