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2022-07-12 16:26:2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贵州省2021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省级验收的通知》要求,遵义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遵义市2021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工作省级验收会,验收会以省验收组听取县级工作汇报、查阅县级成果的方式进行。

  遵义市自然资源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传忠同志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市自然资源调查与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及作业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遵义市自然资源局就遵义市2021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川区、湄潭县、道真县、正安县作为县级汇报代表对此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省验收组对遵义市14个县(市、区)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工作的相关报告、数据、图件、数据库等成果进行了检查和质询。

  省验收组组长何晓波同志对此项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可行性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掌握耕地质量、耕地现状变化及耕地质量建设引起的耕地质量等别变化情况,实现耕地质量等别动态更新,突出工作重点,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规范耕地数据质量成果,做好成果质量把控。数据质量控制是耕地成果是否具有生命力的保证,有助于落实和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为各级各类规划编制、永久基本农田的划定等提供科学依据。只有保障了数据成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才能充分发挥数据成果的有效利用,为下一步自然资源保护与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有效保障。三是要加强成果研判程度,提高成果利用率。耕地质量贯穿自然资源保护与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成果运用广泛。深度研究细化成果,充分运用成果,为开展土地整治、农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农田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农业新格局、实现农业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提供决策依据。

  最后,经省验收组专家讨论,一致认为,遵义市项目成果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同意遵义市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成果通过验收。(吴璐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