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沙子乡:当好“三员”上好为民“实践课”

2022-07-12 16:22:22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沙子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的“实践课”。这堂“实践课”是群众心声期盼是否得到及时回应、疑难杂症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的最直接、最现实反映。让干部队伍争当“三员”,上好这堂“实践课”,获得群众“好口碑”。

  当好政策“宣传员”。鼓励干部把吃透政策措施和服务走访群众两项基本功搞扎实,通过小组会、院坝会、赶集天大宣传等方式,利用每一次发动群众、集中群众的机会进行政策宣讲,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每一位群众。借助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养老防骗、乱占耕地、粮食安全、宜居乡村、医保养老保险等进行宣传,实现内容全覆盖,群众知晓率大幅提升。截止目前,召开“院坝会”“小组会”“赶集天大宣传”等宣传各项涉农政策35余次,覆盖群众1000人。

  当好矛盾“调解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不断调动群众自治积极性,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矛盾,第一时间处理群众纠纷,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今年以来,沙子乡网格员及联户长在走访排查中发现矛盾纠纷3起,目前已成功化解3起,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当好民生“服务员”。持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志愿服务日等契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河道、打扫通村路、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等活动,鼓励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好件件民生实事,当好群众贴心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开展便民服务覆盖群众600人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