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交通运输局协同金融机构以“政策+产品+服务”助企纾困

2022-07-12 16:23:21  来源: 安顺日报

  日前,由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主办的“助企纾困大宣讲 金融服务零距离”第三期直播活动举行,本期直播活动邀请市交通运输局与工商银行安顺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顺分行、贵阳银行安顺分行相关负责人,对助企纾困政策进行现场讲解,并集中回应市场主体关心的行业性金融支持热点问题。

  直播现场,市交通运输局与工商银行安顺分行,分别围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发改财金(2022)271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函(2022)42号)、工行贵州省分行助企纾困12条政策,向大家进行助企纾困政策讲解,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顺分行、贵阳银行安顺分行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本行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据了解,交通运输局除开展线上讲解政策外,还多次深入交通运输企业走访,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讲解,听取企业有关需求和建议,针对性地给予帮扶。落实补贴补偿政策,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及时将燃油补贴拨付到运输经营者手中。2021年拨付中央财政燃油补贴资金约1550万元,拨付市公交总公司新能源车补助929万元,利用退坡资金给予安顺汽车运输公司700万元补助。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向贵州银行安顺分行推介35家交通运输企业名单,争取银行给予融资支持。向省厅申报安顺汽车运输公司三个融资项目,分别为客运站建设4亿元、新能源车购置0.26亿元、新能源充电桩建设项目0.6亿元,共4.86亿元。配合落实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积极配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推动《贵州省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落地。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采取分路段、分时段、分车型(类)、分支付方式等,对通行S55普定至安顺高速公路的客车在7:00-19:00时段,实行8折优惠,对通行S03安顺西绕城高速公路的客车在7:00-19:00时段,实行8折优惠。对1类货车的基础费率道路部分继续实行9.0折优惠;对4类货车继续实行8.6折优惠。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增加企业收入。

  此外,各家金融机构也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各项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工商银行安顺分行通过推出黔旅快贷、交通项目贷款、烟草快贷为文旅领域、交通领域企业提供贷款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顺分行推出个人极速贷、线上小微易贷两款金融产品,推行五项金融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免抵押评估费、免开户费、申请财政贴息、网银转账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贵阳银行安顺分行推出税源E贷、小微抵押贷两款金融产品,推行三项金融服务:支付降费、延期还本付息、举行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助企惠企,提振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