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预计11月投入使用

2022-07-12 17:53:53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这段时间,平塘县平舟镇龙兴村白龙产业园区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平舟镇龙兴村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的拆钢筋笼、运泥土、整平地面……每个施工点都在紧张有序地作业。

工人正在拆钢筋笼。

  工人郭九文说:“我来这里干活已经一个多月了,最开始是和他们拉泥土,围厂的周围,后来又砌砖、粉刷、打地皮,现在是在拆钢筋笼。”

  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位于平塘县平舟镇白龙产业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6782.21平方米,依托于平舟镇优良的自然地理条件及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该项目于2021年11月正式落地以来一直加紧施工,目前厂房基础框架、部分地面整平等已完工,预计今年9月底工程全部完工,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精炼山茶子油加工厂一角。

  平塘县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项目负责人范伟介绍:“我们现在就是在打加工厂的地皮,地皮筑完我们就上加工厂的设备,设备上完以后,我们就在10月份之前把整个设备调试,调试好以后,正常加工。”

  范伟告诉笔者:“我们加工厂建完以后,主要是榨茶籽油,再一个是榨菜籽油,黄豆、花生油都可以榨油。我们的加工厂投入使用完全可以解决平塘县所有的茶果榨油,我们这个是年产几百吨的,只要是有茶果来都可以加工。”

  近年来,平塘县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全县种植油茶约5000亩,由于没有加工厂,以往平塘的油茶果成熟后都要运往县外进行加工。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平塘积极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随着平塘精炼山茶籽油加工厂项目建设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平塘县油茶果深加工的问题,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对带动地方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孟雯 罗应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