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7-12 16:40:19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贵州联尚科技生产车间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七星关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在保护市场主体、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走进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明亮宽敞的无尘车间,140条生产线在工人的操作下快速运转。这是一家集LED灯丝光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科技含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我们正是看中了七星关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撑,才决定将公司落户在此。公司落户后政府不仅减免了厂房的租金和水电费用,还帮助招聘工人,还有一系列惠企政策,用实打实的举措帮助我们发展。”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立焕介绍到,公司从园区改造装修、引进设备、招聘和培训员工,到最后验收投产,只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

  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是提振市场的“定心丸”。对此,七星关区用政策“春雨”精准润泽企业成长,采取一系列助企惠企举措,优化相关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相继出台了《七星关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工作实施方案》、《贵州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包保服务企业实施方案》,以主动上门的服务理念和全程代办的服务方式,组织“服务贵人”联系重点企业,将企业(项目)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确保每一个外贸企业有一名包保负责人,提供全程式、保姆式、跟踪式服务,切实解决问题,对申报、资金周转、产能情况、在手订单履约等,进行全程跟踪汇总,落实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在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步做好“贵人服务”等政策宣传,帮助企业释放产能,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目前,七星关经开区共入驻各类企业165家,带动就业1.2万余人。为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七星关经开区坚持科技引领、信息化带动,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增添动力,助力经济持续稳步发展。

贵州联尚科技生产车间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七星关区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难题,提振发展信心。

  在合力超市(毕节店),货架上蔬菜瓜果、米面粮油、肉类速食牛奶等陈列整齐,因顾客稀少,今年日均销售同比下滑60%。压力之下,门店加大线上销售力度,推出满减活动,薄利多销,并向七星关区社会保险事业局申报享受相关政策。

  “社保费的缓缴和稳岗补贴的发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资金运行的压力,我们可以把这一部分资金用于企业发展的其他方面,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行。”合力超市店长来诗君说。

  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针对企业经济运行卡点赌点痛点,我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了解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和所急所需,并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特困行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据了解,今年1到5月份,我区共有4252家用人单位养老保险费率得到降低,获得减免金额2377.72万元,4249家用人单位的失业保险费率得到降低,获得减免金额540.51万元,让企业暖心安心舒心发展。

  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七星关区将持续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提质增效,让各类市场主体定下心、稳住神、发展好,共同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顾晶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