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税务打造“15分钟便民办税圈”

2022-07-12 18:06:28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贵安新区税务局以“及时反应,精准筛查,全程辅导,快速退税”为目标,力求优惠政策落实更快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

  精准推送 政策上门快

  福爱电子(贵州)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安新区专业从事发动机核心技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2021年8月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减税降费政策是我们持续创新的‘助推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推送优惠政策,耐心讲解,还上门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谭恩军说。

  该公司2021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013万元,加计扣除1945万元。享受各项税费减免1319万元,退税788万元。

  贵安新区税务局致力于加快政策传导,建立税收政策快速响应机制,及时组织减税降费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策推送精准度。提升以数治税能力,迅速标记政策享受主体。并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一企一策”服务专员电话辅导、大企业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涉税服务专班上门送优惠等形式精准推送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知晓优惠。

  精细服务 业务办理快

  “税务部门除上门‘手把手’辅导,还随时在线回复咨询,答疑解惑。办理申报时,提前告知我们需要准备的资料,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贵州全安密灵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俊说。

  为使减税降费跑出“加速度”,贵安新区税务局突出智能高效,推行精细服务,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整合咨询力量,成立电子税务服务团队,架好架牢“税企沟通桥”,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让企业“一次不用跑”。打造“15分钟便民办税圈”,携手银行建设“微税厅”,方便群众“就近一次办”。设置“一窗通办”窗口12个,优化窗口功能,有效避免纳税人进厅多点跑、排长队。去年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办税时间整体压缩62.6%。

  协同配合 红利落袋快

  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建设繁忙。该公司财务人员刘治说:“我们半个小时前发起退税申请,现在就收到到账提示,资金难题化解了。”

  该公司在项目建设阶段,因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困难。贵安新区税务局精准推送退税政策,精细辅导企业线上申请退税,并加快业务办理速度,35分钟便完成退税审批发放,为企业成功退税430余万元。

  贵安新区税务局加强统筹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强化部门内部协调,优化审批流程,将一般退(抵)税管理等事项前移至大厅,缩短业务流转时间。同时,联合人民银行等部门,促进信息“即时通”,加快退税款“落袋”速度。目前,一般退(抵)税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0分钟,最快实现25分钟办结。

  “贵安新区税务局将围绕‘统筹’‘精准’‘便捷’‘迅速’四个关键词,抓好具体工作,全面梳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推送,确保应知尽知。不断精细服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知晓、享受政策的便捷性。加速释放政策红利,真正为企业‘雪中送炭’。”贵安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春晖表示。(吴丽莲 苏凌志 胡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