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综保区标准厂房集中开工

2022-07-12 18:07:23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6日,贵安综合保税区举行产业项目集中投产暨标准厂房集中开工仪式,宣布包括显示模组、电子元器件、再制造3大主导产业在内的8个项目正式投产,共计72.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集中开工,掀起新一轮项目大干快上的热潮。

  在开工仪式现场,项目施工方队、部门方队等井然有序;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排列在会场一侧;大型展板展示着此次集中投产和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

  此次集中投产产业项目共8个,包括贵州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显示模组项目、中晶(贵州)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显示模组项目、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半导体封测项目、贵州康达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LED半导体引线框架项目、贵州瑞迦智能制造有限公司5G智慧合杆组装制造项目等8个项目。该8个项目今年预计实现工业产值约10亿元、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约18亿元,解决就业800余人,为贵安新区推动新型工业化再添动力。

  此次集中开工标准厂房面积共计7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13亿元。其中,贵安综保区管委会开工56.4万平方米,主要涉及贵安综保区建设项目六期、七期、八期的4、5、13、15、16、20号等6宗地块,贵安产控集团开工16.1万平方米,主要涉及贵安综保区建设项目四期4宗地块。

  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投产和开工,擂响贵安新区项目建设的战鼓,吹响奋起争先“冲锋号”。

  “我们将充分利用贵安综保区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寻求更加适合公司发展的方针和政策,争取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贵安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贵州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双表示,公司新型显示模组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入驻贵安综保区,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围绕5G智能终端打造新型显示产业园,进行包括TFT显示模组和上游配套的TFT面板剪薄、裁切、异形加工、背光模组、玻璃盖板等部件生产。目前,双坤电子一期实现8条生产线全运作,二期TFT-LCD新型显示模组上游产业链产品生产项目将于本月底投产,今年预计实现工业产值8亿元至10亿元、外贸进出口额1.5亿美元至2亿美元。

  开工号角吹响,如何当好“耕耘者”、种好“责任田”,确保各企业项目高效投产、高质量建成,贵安综保区的答案诚意十足。

  “我们将以此次集中投产和开工为新起点,保障好此次集中投产的企业早日上规入统、集中开工的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入库入统;努力做到落地一个项目、新增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以此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排名中增比进位、确保实现外贸百亿级园区。”贵安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杨志荣说。

  今年以来,贵阳贵安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明显好转,1月至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固投同比增长10%,累计开工标准厂房795万平方米、建成161万平方米。

  作为贵州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贵阳贵安“强省会”的主战场和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贵安综保区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实现产业链项目的集中投产,为贵阳贵安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全力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