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世界人口日”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在观山湖区这里举行

2022-07-12 17:59:4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当天,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全市各区(市、县)在观山湖区世纪城福州街爱心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健康进万家”的贵阳贵安 2022年“世界人口日”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义诊、专家讲解、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现场急救教学演示、健康知识问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健康知识,认真为群众答疑解惑。当天,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区妇幼保健院、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阳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在现场设置四个展位,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提供义诊近百次。

医生为群众测量血糖

  一大早,家住观山湖区的罗阿姨就来到现场测量血压。“在‘家门口’义诊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极大地便利,刚才检查了血压结果一切正常,我也了解了不少健康知识,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罗阿姨说道。

群众学习急救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健康贵州行动、健康贵阳行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计生协联合开展的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更好地将优生优育、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健康科普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惠及人民群众。(邰芯雨)

医生为群众检查眼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