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李炳军会见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2022-07-13 09:22:22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李炳军会见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时光辉等参加

  7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会见并在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讲话。省领导吴强、陈少波、桑维亮、郭瑞民、董家禄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谌贻琴、李炳军等与受表彰代表亲切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随后,谌贻琴发表即席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守在群众工作第一线、化解矛盾最前沿,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谌贻琴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信访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把全省信访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负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讲宗旨为人民,牢记初心使命,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信访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更好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讲担当创一流,持续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为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光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总结成绩经验、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加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省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州)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长等在省主会场参会。(记者 许邵庭 何永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