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近期天气开启晴好模式 17日至19日贵州省将出现强降水天气

2022-07-13 09:35:4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期天气开启晴好模式

17日至19日贵州省将出现强降水天气

  省气候中心7月12日消息,在经历了持续性暴雨天气之后,近期贵州天气开启了晴好模式,未来几天气温虽有攀升,但与周边四川盆地到江南一带城市相比,贵州气温算是高温热浪中的“清流”。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至7月10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3.4℃,除省的东部、南部边缘及西北部局地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0℃以下,其中威宁、织金、大方、盘州、水城、普安6县区日最高气温未超过30℃,最为凉爽。

  据预测,7月12日至1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势发展,我国南方将盛行高温晴热天气。贵州也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段,除省的西部和西北部高海拔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但对比周边四川盆地到江南一带城市最高气温动辄35℃至38℃并直奔40℃的天气而言,贵州气温算是高温热浪中的一股“清流”。值得期待的是,17日至19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逐步将出现强降水天气,高温天气逐步减弱直至结束。

  在贵州部分地区,避暑旅游正当时,避暑之都贵阳、凉都六盘水、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兴义、中国花海洞天避暑福地毕节都是好去处!

  气象部门提醒:7月中旬开始,由于气温高、蒸发量大,遵义市大部、铜仁市、黔东南州中北部及黔南州北部等地有中等偏重的伏旱发生。各地需提前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做好节水管理;同时,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让我省各地森林火险气象风险也相应升高,大家在选择森林公园、野外等林区休闲避暑时,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记者 刘昌敏 通讯员 李兰兰 龙俐 谭娅姮 黄晨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