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长岗镇:乡村美丽客自来

2022-07-13 16:14:17  来源: 贵州日报

  “这里气候适宜,风景优美,民宿更是有特色,不预约都订不到房间。”日前,游客刘旺带着家人来到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游玩,对这里的景色以及配套设施称赞不已。

  眼前人气、商气旺盛的蔺田村,以前可是有名的贫困村。

  蔺田村的变化来自于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2016年以来,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经济优势。

  “随着游客的增加,村民纷纷经营起民宿和农家乐。”村党支部书记杨远帮说,看到村里发展得越来越好,不少外出务工的年轻人纷纷返乡发展。

  今年40多岁的熊光淑此前一边在外务工,一边学习餐饮管理知识。2020年,她回乡办起了农家乐。“村里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免费帮我们装修和绿化。”熊光淑高兴地说。

  目前,该村开办大小餐饮店10家、民宿4家、小吃摊点10余家。

  与此同时,蔺田村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实施垃圾集中分类处理,推进厕所革命等,村容村貌越发美丽。2020年,该村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如今,蔺田村的山水风光、农事活动、农家体验都转化成为旅游产品,每年吸引游客15万人,带来旅游收入300余万元。(记者 孟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