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组织召开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会

2022-07-13 16:01:27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7月7日,西秀区组织召开2022年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徐雪花,副区长贺洁,区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产业化作为全省“四化”的“一化”,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十四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产业化推进成效的评价,关乎下一步省委、省政府对各地旅游产业化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要扎实抓好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近期,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下发以及暑期来临,要把暑期景区经营管理和旅游安全工作作为近期推进旅游产业化工作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地落实好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

  会议强调,在旅游产业化考核评价工作方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倒排时间,精准调度,扎实抓好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在暑期景区经营管理和旅游安全工作方面,要注重旅游安全工作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旅游行业,加强旅游安全预控管理,强化涉旅企业安全底线思维,树立部门、企业、游客三方风险意识。在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方面,要尽早明确运营主体,加快推进运营主体工作进度。针对盘活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加快解决进度,积极协调处理景区内群众、景区村委以及管理公司之间的矛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牢守住生态红线,相关企业要重新制定方案,绕开红线或转变思路,实现弯道超车早日盘活。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区旅游产业化工作专项组的带领下,严格按照旅游产业化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指标,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各涉旅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各方面的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企业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用足用活现有政策,积极主动梳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切实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