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工作

2022-07-13 15:10:51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西秀区召开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杰,区委常委严宁、黄兴旺、朱光云,区领导赵向镝、张俊晖,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汤辉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全区各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效率不高、进度不快等问题也客观存在。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处理好理旧账和开新局、打基础和谋长远、保稳定和促发展、寻增量和活存量、勇担当和守底线这五对关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汤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做好要素保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汇报,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到我区项目建设中。要加强协作,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做到项目审批要快、用地调整要快、征地拆迁要快、项目融资要快,提高各项工作的整体效率。要着重解决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进度等问题,杜绝重复性、效益小的项目,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继续用好“招商专员”制度和区领导联系包保项目包保机制,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汤辉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已确定的任务和工作重点,做到有布置、有要求、有检查。要加强项目调度,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考核和检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对项目建设中工作扎实、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项目建设中推诿扯皮、被动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直相关部门围绕项目推进情况作汇报;与会领导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