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洛郎村培育产业富村民

2022-07-13 16:08:22  来源: 贵州日报

  “我家种植板栗60亩,现在挂果10多亩,今年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7月9日,望谟县平洞街道洛郎村板栗种植户何兴平笑脸盈盈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洛郎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解决群众就业、土地流转、分红等方式,积极推进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培育,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据洛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韦国满介绍,目前洛郎村共种植板栗16000亩、通草2500亩、澳洲坚果500亩、火龙果250亩,带动了335户农户增收致富。

  同时,洛郎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筑产业路,盘活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村里的产业多起来。

  看着四通八达的产业路,何兴平乐呵呵地说:“有了这条产业路,不管我们种多少板栗都不愁运输,更不担心卖不出去。”

  “我们在板栗基地引进高质量的板栗树新品种,在火龙果基地引进麒麟果等,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让村民们收入不断增加。”洛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巢说,接下来,洛郎村将打造农旅乡村游胜地,进一步助力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记者 郭璐璐 王建梅 王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