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交警:推动“打非治违”持续见效

2022-07-13 15:1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3日电(卢志佳)“我们每周定期开展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全市集中整治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贵阳市“打非治违”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交警部门仍将保持整治力度,在全市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推动“打非治违”持续见效

  今年3月以来,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开展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交通运输领域违规违法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集中统一行动,强力打击客货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市,是所有市(州)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始发站和终点站。自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以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通过区、县大队之间的相互配合,重点围绕机场、高铁站等高频地点对“非法营运”车辆开展日常打击,并每周定期开展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全市集中整治。

  整治“非法营运”车辆方面,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群众举报等方式,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车号录入智能监控平台,通过平台预警,对“非法营运”车辆实施精准打击。

  “当嫌疑车辆通过相关卡口预警时,我们会及时通知附近警力赶赴拦截,对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后,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将移交运管部门进行处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勤务处负责人介绍,自6月份以来,贵阳交警共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69台。

  在严查酒(醉)驾、毒驾交通等违法行为方面,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整合全局警力,把机关警力下沉支援到一线酒(醉)驾、毒驾查缉工作中,以城市主次干道、农村道路、大型餐饮聚集区周边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酒(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管重罚态势六月份以来,共开展4次全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酒(醉)驾289起。

  此外,围绕交通违法频发、事故易发路段为整治重点,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还加大了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充分运用媒体,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平安出行。自6月份以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教育查处摩托车违法4790起,电动自行车违法31120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