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优质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3 16:26:27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长顺县白云山镇依托良好的地理环境优势,按照农业现代化要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豇豆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长顺县白云山镇改尧社区上坝组蔬菜基地,放眼望去,绿意满满,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十几个务工群众忙着采摘辣椒、豇豆。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分拣辣椒。

  自蔬菜采摘以来,每天的产量都在增大,收入也在不断提高,平均每天有50人左右在基地务工,每人工资在80至100元每天。有效地带动了附近务工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来这上班有几年了,一天100块钱,一个月2800块钱,这里离家很近,还能照顾到家里面的老人,也是可以的。”务工群众李美美喜笑颜开地说。

  近年来,白云山镇以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种植户计划种植,积极与收购商签订收购合同,采取“订单”模式统一销售。2019年,白云山镇成立长顺县贵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分布在白云山镇多个村寨。2020年,合作社和贵州盈聚京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1100亩水果玉米收购合同,带动了18户种植大户参与种植水果玉米。2021年合作社发展了200多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我们合作社在上坝组种了豇豆,辣椒,茄子,小瓜,糯玉米,白菜总共有两百多亩,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50余人,辣椒、豇豆采摘完毕后还要继续栽白菜,西兰花等作物,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合作社的规模,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实现究竟就业,增收致富。”白云山镇改尧社区上坝组组长罗明发介绍说。

  近年来,白云山镇上坝组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流转土地大力发展优质产业,增加群众增收,同时还带动闲散劳动力参与就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产业力量。(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