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

2022-07-13 16:04:1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走进平坝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只见工作人员一边给客户杨女士办理不动产抵押线上申请,一边为其讲解“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办理流程。随后,工作人员将杨女士的申请材料通过互联网扫描上传至不动产登记中心,由登记中心内部审核后,即时推送电子登记证明。

  “我们家是开烟酒店的,以前办理贷款,要先到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然后到政务大厅办理抵押登记,需要跑好几次、跑几个地方,而且还得3天至5天才能放下贷款。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系统,当天就可在银行‘一站式’办结,完成放款,十分方便。”杨女士说。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重大决策部署,平坝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加强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类金融机构间的业务联动,依托省级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

  目前,平坝区自然资源局与13家银行签订《关于做好“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档案资料管理等有关事宜的协议》,约定由银行保存其经办的不动产抵押类登记档案资料,并推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真正实现抵押类登记全程网办,提高抵押登记类业务办事效率。(记者 向莹 通讯员 张植亚 周金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