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珠海赤水医疗协作送健康

2022-07-13 16:03:40  来源: 贵州日报

  “老人家,您的血糖12.4有点儿高。”连日来,赤水市天台卫生院党支部联合珠海援赤志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医护人员,到天台镇新店村卫生室,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家服务。

  “党的政策好,对我们老年人特别关心,专家服务的态度也很好,还免费送了治病的药。”84岁的三块村村民胡泽林就是受益人之一,由于最近他的胃有些不舒服,便来到卫生室做免费体检,正巧遇到专家坐诊。

  活动中,珠海援赤志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管延萍因为认真为老百姓看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管延萍到赤水支援快一年了,8月底就将结束服务期。在赤水期间,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积极地和同事们一起提升专业技术,想为赤水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天台镇卫生院院长段晓泳通过跟着管延萍等老师的学习,医疗技术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他还不断完善卫生院的科室设置,以便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自从珠海市金湾区与赤水市建立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在医疗协作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并在赤水市卫生健康局的统筹下,突出以党建带队建,通过设施援建、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举措,助力两地健康医疗协作,奋力推动赤水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浪 贾茂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445